輻射:每天用電腦4-6小時的人必看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電腦輻射對人類身體健康的隱患,隨著時間的累積你會發現皮膚黑色素變多了,皮膚衰老,還可能會常常覺得頭重的或記憶力衰退。

網路上流傳的內調和外防兩種方法會抵抗電腦輻射

內調

1、水果的妙用

要經常吃含有番茄、西瓜這類紅色水果,還要多吃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獼猴桃、橘子。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以及橘子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起到抵抗輻射、延緩肌膚衰老的功效。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癥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2、喝杯綠茶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后,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綠茶中所含的脂多糖在幫助你消除輻射危害的同時能起到養顏提神的作用。

3、多吃蔬菜

菠菜、油菜、青菜、芥菜、捲心菜、蘿蔔等這些花科蔬菜不僅對身體好,能促進新陳代謝。它們對預防輻射也有很好的效果。

4、老湯靚湯很滋補

這類湯當然沒有直接防輻射的作用,而是用來滋養身體,為身體補充水分和養分的。電腦輻射會帶走你肌膚的水分,讓你的臉和周圍空氣變乾燥,多喝湯有助於由內而外的調理。

外防

1、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

2、開機前塗隔離霜

隔離霜能將空氣中的浮沉、電腦輻射等與你的皮膚隔離。用它所具有的化學成分很好的保護你的皮膚。

電腦輻射會使你的皮膚缺水,進而產生很多油脂。所以在選擇爽膚水和乳液時,一定要挑保濕、補水型的。水油平衡才能讓你的臉保持清爽,才能經受住電腦輻射的「考驗」。

此外,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

3、認真洗臉

洗臉時一定要選深層清潔產品,讓肌膚洗過之後煥然一新。將皮膚里殘存的以及由於靜電而貼在臉上的「髒東西」通通排出你的皮膚。這個步驟很重要,否則長期的積淀不僅會加速皮膚衰老,還會讓你的臉產生很多黑色素。

4、避免長期使用舊電腦

電腦太過破舊產生的輻射是新電腦的1-2倍。

5、與電腦保持距離

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切記要與電腦保持70cm的安全距離,離的越遠就越能減少接受輻射的量。

6、注意室內通風: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上網時要注意通風。

7、開機前清潔電腦屏幕

使用電腦前最好用電腦清潔套裝先將電腦屏幕清潔一遍,讓電腦屏幕變乾淨些。不僅可以讓電腦死角不再殘存細菌,還可以有效減少輻射的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