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兒子求讓父「尊嚴死」 醫生:我們敢嗎?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日前,有大陸媒體披露,中共已故十大元帥之一的陳毅在離世之前,被醫院的治療折磨得痛苦不堪,其子陳小魯為了減輕父親的痛苦,曾要求醫生放棄無謂的搶救,讓父親「尊嚴死」,然而醫生卻說:「你說了算嗎?我們敢嗎?」,令陳小魯永生難忘。

據《燕趙都市報》報導,陳毅的兒子陳小魯,對身為中共元老父親的生死選擇權,曾有一段深刻的切身體會。

報導說,陳毅1970年底被查出罹患腸癌,一年後逐漸惡化全身轉移了。當時正在東北當兵的陳小魯趕回北京,父親已進入彌留之際。陳小魯回憶說:「父親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管子,醫生不停地給他進行各種治療,吸痰、清洗、不停地翻身,父親非常痛苦!」

陳小魯很不忍,就悄聲問醫生,能不能不搶救了?他的想法很簡單,父親手術後有一段時間狀況較好,但是各種治療均無法防止癌細胞轉移,現在大家都知道無力回天,何必浪費資源,增加病人痛苦?

想不到醫生對陳小魯說了兩句話,令他至今不能忘記,一句是:你說了算嗎?第二句是:我們敢嗎?

報導說,目睹父親痛苦地離世,陳小魯感到無盡的哀傷。

劉少奇、賀龍「求生」不能

在中共體制內,很多人沒有選擇生死或死亡地點的權利。陳毅是「求死」不得,而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和中共元帥賀龍則是「求生」不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黃菊也沒有自行選定死亡地點的權利。

文革期間,劉少奇被說成「叛徒、內奸、公賊」,遭到長期囚禁和折磨。據高皋、嚴家其合著的《文化大革十年史》一書中稱:病中的劉少奇,沒有人幫他換洗衣服和扶他上廁所,屎尿都拉在衣服上。劉少奇長期臥床,雙腿被緊緊綁在床上,不許鬆動。下肢肌肉萎縮,枯瘦如柴,頸部、背部、臀部、腳後跟都是流膿水的褥瘡……

到1969年10月,劉少奇已經渾身糜爛腥臭,骨瘦如柴,氣息奄奄。在他發高燒時不但不給用藥,還把醫護人員全部調走。

1969年11月13日,劉少奇死亡,已經沒有人形,蓬亂的白髮有二尺長。火化時的卡片上姓名是劉衛黃,無業。

賀龍於1968年2月5日被打倒,據顧永忠的《共和國元帥:賀龍的非常之路》一書披露,賀龍夫婦受到非人待遇,在一段時間內只能睡在光光的床板上;伙食越來越差,飯裡的沙子越來越多;有時甚至40多天停止供水。

有知情者披露:「兩層的圓形飯盒裡,一層是盛不滿的飯,一層經常是清水煮白菜、蘿蔔,或是老得像甘蔗皮似的豆角。賀龍經常感到飢餓,身體愈來愈虛弱,最後連上廁所也走不動了。」

1968年12月底,賀龍連每天3片必需的降糖藥也無法保證,病情急劇惡化。此時賀龍發現,專案組要餓死他、困死他、拖死他。

6月8日早晨,賀龍連續嘔吐,拖了13個小時後才被實施「搶救」。但「醫生」給賀龍輸了糖尿病人不宜隨便使用的高滲葡萄糖。6月9日,賀龍被301醫院醫生確診為糖尿病酸中毒,當天下午3時04分,被折磨得骨瘦如柴不成人樣的賀龍悲慘死去。

另據香港《新維月刊》11月號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黃菊因患胰腺癌,滯滬治療,彌留之際被要求通過「空中ICU(重症監護室)」飛抵北京。因為按照中共慣例,不可能讓其他常委離開北京去追悼,所以,黃菊必須死在北京,個人沒有選擇死亡地點的權利。

陳小魯曾就文革批鬥校領導公開道歉

8月21日,大陸網路上流傳陳小魯的一封道歉信。信中陳小魯就自己在文革期間,組織批鬥師生的反人道行為公開致歉。陳小魯表示,文革是個「令人恐懼的年代」,自己的道歉雖然太遲,但是為了靈魂的淨化,民族的未來,他必須道歉。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一書中說,中共的歷史是用鮮血和謊言寫就的歷史,而那些鮮血背後的故事不但慘絕人寰,而且鮮為人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