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保險公司要山火受損家庭列財產明細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澳洲紐省律法廳長史密斯(Greg Smith)日前批評紐省有些保險公司對藍山大火中失去家園的居民行事「殘酷」,因他們要求家庭提供照片和收據等文件以支持其受損索賠。但對很多家庭來說,失火時能逃離迅猛的火海就很幸運了。 據《悉尼晨風報》報導,一位在山火中失去家園的11歲男孩被保險公司告知,他需列出其臥室內每一件玩具和值錢的東西才可能會考慮理賠。

史密斯說:「那些在最近山火中失去家園和財產的家庭所受壓力已經很大了,不要再要求他們與保險公司週旋了。這種做法是殘忍和不必要的,否則只能給山火受害者增加痛苦。」

法律援助律師在斯波林伍德(Springwood)災難恢復中心已經受理了超過230件火災受害案例。

法律援助介入調解後,主要的保險公司已同意放棄要求受害者列明損失詳細的要求,這樣會加快理賠處理流程。

在另一個例子中,法律援助律師發現了一個保險公司告訴幾個家庭,如果他們現在需要錢支付臨時住宿,那麼這筆線將從他們最後的保險支付中扣除。法律援助表示公司的建議是斷然錯誤的。在被指出錯誤之後,保險公司不得不重新了培訓員工,並聯繫客戶通知他們有權獲取52週的臨時住宿費用,並給予一次性付款。

澳洲保險委員將在11月12日為由於房屋損毀需要保險賠償的藍山居民舉行一次介紹會,會上將討論安置方案、現場清理和家園重建問題。紐省司法特派員(ombudsman)和法律援助代表也將出席。

保險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說,此次藍山大火估計損失為1.56億元, 其「不太可能對保險費有顯著影響」。另據瞭解,保險公司損害評估人員已到場查看了95%的損壞房屋,叢林大火保險賠償是大部份保險公司標準家庭保險的一部份,發言人表示受山火影響居民會按政策得到保費賠付。另山火中有超過200人失去了出生證明,55人失去了結婚證,紐省出生、死亡、婚姻登記處將免費為這些人補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