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月薪6千 「雞蛋哥」月入過萬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今年6月,23歲的李軒,從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學與醫學專業本科畢業後,放棄月薪6000元的工作,在網路和微博上賣起了土雞蛋。並標榜「48小時內的新鮮土雞蛋送貨上門,當面驗收滿意再付款。」7月底,10箱共3600個雞蛋不到3天就被市民們訂購一空。嘗到甜頭的李軒,堅定了當「雞蛋哥」的決心。

據《武漢晚報》報導,「雞蛋哥」名叫李軒,今年23歲,武漢人,今年6月從華中農業大學動物科學與醫學專業本科畢業後,他放棄了從事豬飼料銷售、月薪6000元的工作,在網路和微博上賣起了土雞蛋

昨天(2日)下午,在武漢光谷的萬科城花社區內,「雞蛋哥」開著白色轎車在挨家挨戶的送貨。雖然已是深秋時節,他卻忙活得額頭上浮出了汗珠。

李軒說,常聽見媽媽在家裏抱怨,超市裡買不到小時候那種正宗的土雞蛋,他在考察了武漢幾家大型超市售賣的雞蛋品種後,自己萌發了當一名「雞蛋販子」的創業想法。

今年7月,李軒開始在武漢周邊的農村尋找貨源。經過比較飼養過程、供應能力等條件後,最終選擇了孝感農村的一家占地千餘畝的土雞養殖基地作為土雞蛋的貨源地。

7月底,帶著10箱共3600個雞蛋從孝感返回武漢,李軒在微博上註冊了「李同學的雞蛋鋪子」帳號,並在武漢各大論壇上打廣告。雖然50個雞蛋賣70元的價格並不便宜,但讓他沒想到的是,3000多個土雞蛋,不到3天就被市民們訂購一空。

嘗到甜頭的李軒,向家裏借了兩萬多元當首付,買了一輛送貨車,把自己的房間當倉庫;並研究武漢交通現狀,每月雙號跑漢口,單號跑武昌送貨。

目前經營雞蛋生意已經三個多月了,李軒每週可以賣出15000餘個雞蛋,客戶已達2000餘戶,大部分是武漢三鎮25至45歲的家庭主婦和白領。除去油費和進貨成本,每月淨賺一萬多元。上個月,已經把借家人的兩萬多元買車首付全部還清。

「雖然賺得多,但人也真的很累。」李軒坦言,自己每天早上七點開始送貨,晚上九點多才能回到家。李軒說,創業最開心的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證明瞭自己的社會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