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學者被襲 究竟誰是恐怖組織?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在天安門撞車事件是否屬恐襲尚不明朗,官方公佈的結論疑點重重之際,中共已開始對新疆人進行恐怖活動。

據北京的知名社會活動人胡佳等人在網路上披露的消息,11月2日,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與妻子和孩子前往機場接母親時,受到國保的阻撓和襲擊,妻子的手機遭到警方搶奪。

當日下午五點多,伊力哈木開車帶著自己的妻子和三歲半、七歲的兩個孩子去機場接母親。但一出學校住宅區的大門就受到國保「京EP4347」銀色大眾車撞擊車尾。他找對方理論,國保便衣聲稱就是故意撞擊他。伊力哈木向對方說車上有孩子,國保反譏「撞死你怎麼著,(誰)叫你接受媒體採訪!」「撞死你,撞死你全家……」國保撞車、辱駡和搶奪手機時,孩子們被嚇哭。

伊力哈木受到威脅,原因是從10月28日以來伊力哈木接受了境外媒體的七十餘次採訪,為本民族困境發聲。

10月28日天安門發生爆炸事件,導致2死40傷,引起世界關注。伊利哈木.土赫提接受德國之聲等多家媒體採訪時表示,面對警方的說法,他有很多疑問:是什麼樣的人會帶著自己的母親和妻子用這種極端方式來表達其訴求?伊利哈木認為新疆問題,出路應該是尊重法制,在目前的環境沒有大的突破之前。尊重中國現有的法律、憲法包括民族自治區法,以及注重保護宗教自由和語言文化。另一方面,在跟別的民族、文化交流的時候要懂得尊重,而不是一味地以粗暴方式對待。

伊力哈木出生於新疆阿圖什,本科畢業於東北師大,研究生就讀於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院,現為民族大學國際結算專業的副教授。2006年創辦「維吾爾線上」網站。2009年新疆發生「七五騷亂事件」之後,他曾被當局軟禁一段時間,後來獲釋。伊利哈木曾呼籲當局「先把自己的權力關在籠子裡,不要把老百姓關在籠子裡」。

除伊力哈木受到威脅外,法新社引述海外維吾爾大會組織發言人迪裡夏提的電郵透露說,自從天安門爆發撞車事件之後,新疆地區最近幾天已經有五十多人被逮捕。

胡佳在介紹伊力哈木受到警方騷擾後發推文說:中國最大的恐怖分子集團就是中共的國家機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