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快報》社長總編遭免職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因為高調力挺被跨省抓捕的屬下記者陳永洲,廣州新快報社長、總編輯李宜航和副社長馬東瑾,近日被免去職務。大陸民眾認為,這是中共操控媒體,打壓言論自由的表現。

記者陳永洲因揭露企業黑幕10月18號被抓後,他所屬的廣州新快報》,23號、24號,連續兩天在頭版刊登題為「請放人」、「再請放人」的文章,要求長沙警方釋放陳永洲。

11月1號,《新快報》社長、副社長和總編被免職。

廣東民眾關先生:「國內的媒體肯定都是共產黨去操控的,中聯重科的一些大老闆,幕後的關係就是湖南的一些高層,一些高官。《新快報》一直每天都登這樣的頭版,觸怒了政府吧。」

陳永洲因連發多篇揭露中聯重科「違法內幕」的報導,10月18號在廣州被長沙警方跨省抓捕,26號,陳永洲在《央視》上承認受賄發出不實報導,大陸網民懷疑他受到刑訊逼供。30號陳永洲以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被批捕,31號,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吊銷了他的新聞記者證。

江西網民楊先生:「對這個陳記者殺雞儆猴吧,現在來自於更高一層,中央的壓力,把社長總編都撤了,中共對言論自由這塊打壓的很厲害,抵抗運動形成一種氣候了,他們就感到害怕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新快報》的新社長改由《羊城晚報》管委會主任劉紅兵兼任,新總編輯則由《羊城晚報》社委孫璇擔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