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10月31日財經速瞄

美製造業擴張 升幅創30年新高

美國10月份的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CPMI)意外上升至65.9%,不但遠高於9月的55.7%,並創下30年來最高的增長幅度。這項指數只要高於50%,就代表經濟處於擴張增長的局面,這項數據也顯示美國民間的經濟發展似乎並未受到政府關門的太多衝擊。

歐元區 通脹創新低 失業仍偏高

歐盟統計局(Eurostat)發表資料顯示,由於能源成本的大幅下跌,歐元區10月份的通貨膨脹率降至0.7%,寫下2010年2月以來的新低點。不過歐元區17國的失業人數增加了6萬人,10月份失業率為12.2%,以15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最高。

美聯儲維持QE 房貸利率繼續降

受到政府債信危機解除、美聯儲維持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以及房市買氣回檔修正等因素影響,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13%下滑至4.10%,15年期房貸利率也從上週的3.24%降低到3.20%,創下四個月來新低。

中國網民最年輕 台灣網民在線最久

網絡市調公司comScore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中國的網民人數達3.47億,佔亞太地區網民的54%,而中國網民的年紀在兩岸三地當中最為年輕。台灣網民則是兩岸三地當中上網時間最長,平均每月在線26.1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