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首創 南澳奶農自立品牌助行業發展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南澳奶農將出售自己品牌的牛奶,以提陞利潤,爭取為全省268家奶農帶來事業的光明。據信,這是澳洲乳品生產者建立自己品牌的首創之舉。

據廣告報(The Advertiser)報導,近日,南澳奶農協會(South Australian Dairy farmers’ Association)的自持品牌SADA Fresh牛奶在南澳50多家Coles超市上架出售。2昇裝的全脂牛奶售價3.99澳元,低脂牛奶售價3.79澳元。

根據這一獨特的策略,奶農們持有自己的品牌,牛奶加工商Parmalat按合同位於南澳Clarence Gardens區的制奶場生產牛奶,再由Coles通過其在南澳的50多家超市銷售。

現行的牛奶營銷程序是,奶農出售牛奶給Parmalat、Lion (Dairy Farmers)、Murray Goulburn、Warrnambool Cheese and Butter和United Dairy Power等牛奶加工商,然後由他們轉售給主要的零售商店。

新舊營銷程序的關鍵區別是,南澳奶農協會將自己擁有品牌,可以從Coles得到每昇牛奶2角的品牌使用費。目前在超市SADA Fresh牛奶的價格與其它主要品牌的牛奶價格相當,但大大低於特製牛奶的價格。

奶農們表示歡迎這項行動,此舉有利於行業能保持成長,而不是任其繼續下滑。通過對該品牌的使用權進行多方位投資,如科研、市場營銷開發,無疑是會給行業帶來顯著的好處。南澳奶農協會主席巴沙姆(David Basham)認為,協會的這一思路讓行業走出令人振奮的一步。他說:「這將提供對行業本身進行再投資的機會,有成長的希望而不是繼續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