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長專訪2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電】移民部長亞力山大指出,雖然未來政府將經濟類移民為重點,但不會影響接收家庭團聚類移民的數額。

移民部長亞力山大: 二者都很重要,我們認為,新移民在加國成功的關鍵是他們能將家人帶來。所以未來我們還會非常重視配偶團聚類移民,子女移民以及在父母、祖父母移民的審批上繼續慷慨大度。不過,我們要確保大部分的移民能在這里工作。
 
亞力山大表示,移民改革前,政府要面對十幾萬的父母、祖父母移民積壓案,申請人最長要等8年才能和家人團聚,而移民部已經有效的改善了這一局面。

移民部長亞力山大:我們採取了措施,暫停接收新申請,去年我們審批了兩萬五千個案例,今年要超過兩萬五千,我們已經提前兌現了承諾。意味著我們的積壓案只有不到十萬,等候期不到3年,明年1月我們還會重開父母、祖父母移民。

移民部2011年12月還推出了“超級簽證”,與家庭團聚相比等候時間短很多,亞力山大認為是切合移民需求的好政策,所以會延用。

移民部長亞力山大: 超級簽證不是移民,能讓父母多次進出加拿大,迄今為止非常成功,平均每個月的申請超過1千份,通過率極高,也切實的照顧了移民的需要,因為很多移民的父母、祖父母不願意在這里永久居住,只是想頻繁的到這裡來探親,比如孫子誕生時,出席子女的婚禮等。

總的來說,移民部未來的改革會以經濟類移民為重,兼顧快捷的服務和打擊造假,亞力山大在專訪中還透露,下一步政府將修訂《公民法》以及製定投資移民的新政策,本台也會在第一時間為您做詳盡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