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財經速瞄

尼爾森報告:美歐消費信心大增

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週三公布第三季「尼爾森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指數來到94,與第二季持平。美國受到就業市場改善影響,消費者信心達到6年來的新高點﹔歐洲則受到歐債危機的陰霾消散,消費者信心也大幅增長。

美政府關門 10月就業機會下滑

就業調查公司ADP公布資料顯示,美國10月份民間企業新增的就業機會為13萬人,低於先前市場預估的15萬人。分析師認為,美國政府的短暫關門影響了民間投資,也導致就業機會增長不如預期。

中國房市泡沫 小城已經破裂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週二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風險仍在進一步積纍,三四線城市已經出現房地產泡沫破裂的現象。一線城市由於土地和住房供應比較吃緊,因此房價暫時持續上漲,一線城市的房價與去年相比已經又漲了20%。

Wii U不給力 任天堂勉強獲利

日本任天堂公司公布第三季財報,雖然剛推出新的遊戲機Wii U,但卻由於市場銷售不佳,導致第三季的獲利僅有611萬美元。不過任天堂對於Wii U的市場潛力仍然相當樂觀,預測明年三月前Wii U的銷售量可望衝到900萬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