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4人質返法 奧朗德接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被北非基地組織綁架三年之久的4名法國人質獲釋,今天搭機自尼日爾返國,上午11時47分抵達巴黎,法國總統奧朗德及4名人質的家屬到機場迎接。

據中央社報導,4名法國人2010年在尼日爾北部遭伊斯蘭北非基地組織(AQIM)綁架,獲釋後昨天抵達尼日首都尼亞美(Niamey)機場,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和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以及尼日爾總統依蘇福(Mahamadou Issoufou)都在機場迎接。

在法比尤斯和勒德里安陪同下,4人今天搭機飛回法國。飛機抵達維拉科布萊(Villacoublay)機場,受到法國總統奧朗德的歡迎,4人的家人也都在機場與他們團聚。

在此之前,勒德里安曾表示,人質的獲釋沒有通過武力營救也沒有支付任何贖金。但是就在人質抵達的同時,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政府支付了2000萬到2500萬歐元的贖金才救回4名人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