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佈「案情」 一家三口撞炸天安門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北京天安門發生的汽車衝撞案,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北京今天(30日)公佈現有5名嫌疑人被抓。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5名在逃嫌疑人已全部抓獲。

報導稱,肇事車輛為一懸掛新疆牌照吉普車,在車內發現汽油及盛裝汽油的裝置、兩把砍刀、鐵棍,車上還發現印有宗教內容的旗幟。

警方公佈,28日12時許,烏斯曼·艾山、其母庫完汗·熱依木及其妻古力克孜·艾尼3人駕乘吉普車闖入長安街便道,沿途快速行駛故意衝撞遊人群眾,造成2人死亡,40人受傷。嫌疑人駕車撞向金水橋護欄,點燃車內汽油致車輛起火燃燒,車內的烏斯曼·艾山等3人當場死亡。

目前新疆人玉江山·吾許爾、古麗娜爾·托乎提尼亞孜、玉蘇普·吾買爾尼亞孜、布堅乃提·阿卜杜喀迪爾、玉蘇普·艾合麥提等5名被抓捕。

對於報導中說的一段話網友表示質疑:「嫌疑人駕車撞向金水橋護欄,點燃車內汽油致車輛起火燃燒。」這個詳情有問題,車內的人都死了,怎麼知道是點燃車內汽油致車輛起火燃燒?中共又在編「故事」了!

日本共同社報導引述一名27歲的維族男居民說,新疆自治區里漢族人在經濟上受優待,「中共政府對維族人的政策不公平」,該居民指汽車衝擊天安門案的根源是維族人對中共不滿等。

法新社報導,海外維吾爾人權利組織今天(30)表示,天安門28日發生撞車事件后,他們擔心中共會對大部分維人展開「殘酷鎮壓」。

世維大會也擔心,北京當局的回應「會更妖魔化維吾爾人,引發中共殘酷鎮壓」新疆。

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說:「中共會毫不遲疑地捏造這起北京事件的版本,如此一來,他們就能更進一步鎮壓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