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出問題 美健保申請期限延六週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歐巴馬煞費苦心推動的健保計劃,終於在10月1日正式啓動。可是承擔健保交易的網站卻因為技術故障使民眾的申請困難重重,使得成功選購健保計劃的人數大大低於白宮的預期。

10月28號星期一,因為36個州共享的聯邦健保交易平臺網站的技術問題,白宮宣佈將法定的個人購買保險期限推遲六週。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同時宣佈,公眾購買健保的截止期限是2014年的3月31日。

根據美國國家公共電臺的報導,原則上,人們在2014年1月1號就要擁有健保,但實際的截止日期卻是在2014年3月底,網站開放註冊的期限也在同一時間截止。

為了保證健保在期限內生效,必須提前半個月申請,也就是說,人們最晚在2月15日就要著手申請健保了。

上週,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傑伊•卡尼)就已對外發出信號,表示網站存在技術問題,在註冊過程中有斷網現象。後來整個網站甚至一度癱瘓。有消息指,網站問題來自於一個叫做Verizon Terremark的供應商。

週二上午,美國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負責人Marilyn Tavenner(瑪麗蓮•塔夫納)女士代表官方對聯邦政府的健保網站故障公開道歉。

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負責人Marilyn Tavenner:「我想跟您說聲抱歉,網站並未如預期那樣良好運作,我知道你們迫切需要健保,我會確保修好Healthcare.gov。我們正在進行搶修,以提供您所期待的健保選購服務。」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Kathleen Sebelius(塞比留斯)也在今天的眾議院聽證會中強調:「網站問題讓很多美國人感到灰心喪氣,要儘快解決。」

白宮本來預測,10月份全美選購健保的會有50萬人,結果只有11.6萬人在一些運作正常的州政府健保交易網站購買成功。這些州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康涅狄格、肯塔基、馬里蘭、明尼蘇達、內華達、紐約州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