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竊聽影響 德國DAX攀新高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德國DAX指數未受到竊聽案傳聞影響,週一(10月28日)一開盤就上漲了0.4%,來到9017點新高。

德國DAX指數站上新高點,分析師指出,依照目前形勢,明年指數突破1萬點,都有可能。

法蘭克福巴德爾銀行市場分析師羅伯特•哈爾沃:“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純粹的高流動現象……我們現在不用過於擔心,因為全球的貨幣政策,日本、歐洲央行和美國仍將十分充裕。”

有關德國總理梅克爾電話遭竊聽的爭議是否會影響市場反應,哈爾沃說,兩國關係穩固,不會發生最壞的情況。

法蘭克福巴德爾銀行市場分析師羅伯特•哈爾沃:“國安局竊聽這樣不好,這是肯定的。但我們知道,在德國和美國,最壞的情況將不會發生。我沒有看到(這起事件)危及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議,就像往常一樣,總會得到解決。”

目前,德國社民黨和梅克爾的保守派正在開會討論建立一個新的聯合政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