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首映會感動不斷 吳念真「沾光」旁白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娛樂組報導)入圍今年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與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由侯孝賢監製、吳念真旁白、齊柏林導演的台灣影史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23日和高雄市文化局合作,在高雄巨蛋舉辦了大型的電影首映會。

這也是《看見台灣》到目前為止放映以來觀眾人數聚集最多的一場放映會,6000張的預售票在一個禮拜之內就馬上銷售一空。

《看見台灣》耗資總計9000萬新台幣的金額完成,可說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從未被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

當天導演齊柏林、旁白吳念真和高雄市市長陳菊、高雄市文化局史哲局長,一同搭著直升機的方式從天而降,抵達高雄巨蛋首映會場地。

吳念真導演也分享了他的第一次搭直升機經驗:「這是我第一次搭直升機從雲端上面看台灣,這塊土地,我們的家。一般來說我為朋友寫序、拍戲叫做幫忙,但是為《看見台灣》錄製旁白對我來說真的是沾光,我十分敬佩齊柏林導演完成這部耗資如此高額,工作又如此艱難的電影。也十分感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在高雄巨蛋,舉辦了這樣一場有意義又盛大的首映會,當然也感謝高雄民眾的熱情參加,讓高雄的更多朋友《看見台灣》。」

導演齊柏林也特別感謝高雄民眾的熱情支援,讓這場首映會在很快的速度之下就賣光了門票,而且還聽到許多民眾因為買不到票而感到惋惜,這讓齊導也非常感動的說:「其實拍攝《看見台灣》一直是我的夢想,把台灣真實的樣貌呈現在國人面前,更是我的最大目的,今天在高雄這麼多民眾的面前能夠把《看見台灣》這部電影放給大家看,絕對是我夢想成真的實踐,我非常感動,也希望看完電影的各位朋友,能夠在幫我們分享出去,讓更多的人《看見台灣》,進而多關懷我們的土地,明白她有多美、她有那些傷痕,需要我們來注意與愛護。」

在電影放映之後,現場掌聲持續不斷,主持人也現場特別介紹了遠從自花蓮玉裡來的農民,他們就是製作出電影前導海報上,稻田中的大腳印的農民來到現場,接受大家的歡呼鼓勵,這個特別的電影畫面,也是齊導演特別為電影設計的,導演非常感謝農民朋友的支援,才能在油綠的土地上,呈現出這十分有意義又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除此之外,導演還特別感謝《看見台灣》配樂的何國傑Ricky Ho老師,當天也到現場,除了吳念真導演的旁白之外,Ricky老師創作的電影音樂也為《看見台灣》增添豐富了許多的動人感觸,讓觀看過的朋友都對片中的音樂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因此獲得今年金馬獎評審的青睞,成為唯一一部以紀錄片型入圍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電影。

《看見台灣》11月1日在全臺戲院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