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挖出疑似烏木 中共暫扣警鳴槍威脅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德陽什邡南泉鎮村民林鳳霞在自家責任田挖出巨型「烏木」,正要轉運時,當地派出所民警和鎮政府工作人員相繼趕到,並掏出手槍朝天鳴槍示警,然後將「烏木」運往當地派出所暫扣,引發網民炮轟。

據成都《華西都市報》報導,10月22日,林鳳霞在自己責任田挖出烏木」,引來許多村民圍觀,她告訴媒體:「今年上半年準備在田裡種木耳,挖樁坑時,就感覺地下有什麼在撞鋤頭,就喊人來探測,說下面可能是『烏木』。」

她說:「挖出來三根,其中一根『烏木』有差不多十米長,直徑有一米多。」

23日,南泉派出所民警曾理發微博說,「凌晨接到報警,說南泉新桂村有人在農田裡挖『烏木』。」他和協警以及聯防隊員五人趕到現場時,「近二十人手持鋼管等物體守在那裡並協助吊裝。」

曾理說,為擔心出意外,他掏出了手槍,朝天鳴槍示警,將局面控制住。隨後配合鎮政府的工作人員將「烏木」運到了派出所。

林鳳霞認為,「烏木」是從自家責任田裡挖出,理應歸屬自己。南泉鎮政府副鎮長趙華表示,林家只是承包責任人,只有30年的許可權,這個『烏木』在地下至少埋了幾百年,應該是國家所有。

南泉鎮政府已向法院提起訴訟,25日,什邡市人民法院正式受理。26日,什邡市人民法院啟動訴訟財產保全程序,當天,3根「烏木」全部被轉運到法院指定地點保存。

網民炮轟

趙明:搶你沒商量。照這樣市場上的和田玉都應該是國有的了!劉倩: 看著這麼大的寶貝,當地政府眼紅吧!偶爾帥幾下: 地底下還有幾億石油,還埋了幾億年,政府去拿不?

藝雯: 打著國家的名號公然搶奪,所以從政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權錢兼得!

劉彬: 當你在河裡發現烏木,國家作為河流所有者出現;當河水沖走你房屋,國家失蹤了。當你生二胎國家作為社會撫養費徵收者出現;當你成為失獨者國家失蹤了。當你領工資,國家作為徵稅者出現;當你失業國家失蹤了。當事故責任人是百姓,國家作為執法者出現了;當事故責任人是官員國家失蹤。

zyawq88826: 和國外的那個一樣,都是在家裡挖出來的,一個賣了好多錢,一個被政府強制充公,哎 !!!還是移民好!

網友樊亞軍質疑: 按官方所說的,樹都埋了幾百年,責任田才30年,那請問中共成立多少年,憑什麼就歸國家了??

據報導,7月中旬,美國蒙大納州一位農場主意外發現了一恐龍骨骼化石,他以1000萬美元的天價拍賣,最後以836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