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盤點「捂堵拖」事件 網友:概括得還不夠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穩定壓倒一切」,待到壓不住的時候就翻船了。然而近幾年來,惡性案件層出不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今再想壓制也就越來越困難了。

陸媒盤點的五起「捂堵拖」

2013年8月17日,河南林州曝出民警摔嬰事件,從事發至曝光,被當地政府遮「捂」了一個月。在此期間,林州市公安部門僅對民警郭增喜做了「關禁閉15天」的警紀處分,未有法律處罰,引發社會公眾的熱議。

2013年5月16日,廣州市食葯監局公布餐飲環節一季度食品抽檢數據,在抽檢的18批次米及米製品產品中,有8批次產品鎘超標。所檢不合格產品的品牌、生產單位及銷售單位名單等信息被隱瞞。在媒體和公眾的質疑之下,廣州食葯監局才相繼公布4家被檢米及米製品鎘超標的使用單位及其鎘含量,並公布了不合格米及米製品的生產廠家。但是對於產品流向及查獲數量則未公開。

2013年3月29日,吉林省吉煤集團通化礦業集團公司八寶煤業公司發生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6人遇難。調查報告顯示,通化礦業公司為逃避國家調查,隱瞞7名遇難人員不報。且當地有關部門在對遇難者遺體屍檢過程中已得知了事故真實死亡人數,但均未向上級領導和有關部門報告,引起公眾一片嘩然。

2013年1月5日下午,河北邯鄲市區突發大面積停水。原因是邯鄲接山西省有關部門通報,漳河上游濁漳河山西境內發生了事故性污染物排放。而這起苯胺泄漏事故,竟發生在2012年12月31日。事故發生后的一周時間內,山西有關方面只是草草地召開了三場媒體通氣會,其中空話、套話居多。由於缺乏權威信息卻事故處置不及時、不透明,一度引發社會公眾的恐慌。

2012年12月25日,山西南呂梁山隧道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5人受傷,但直到12月31日,山西省有關方面才通報事故。在此過程中,「網民爆料」迅速擴散,有媒體報道稱,在事故案發當日,當地政府就已介入。延遲數天確認事故,引發公眾一系列猜想。

網友不買賬 斥:從上傳到下的一種頑疾

面對官媒盤點出的五起案例,網友們卻表現絲毫的不買賬,甚至很多網友披露仍有很多「未解之謎」,遼寧瀋陽手機網友披露當地的「捂堵拖」說:「你知道遼寧撫順泥石流死多少,據出來的人說好幾個鎮、村都被夷為平地了!得死多少人啊!但是當時遼寧全運會,為維護穩定駐紮了很多武警不讓亂說!還抓起來不少,我也不知具體死多少,但是肯定不少!」

福建省泉州市網友@yaoxuhuijsz也責問:「餘姚水災市政府群眾事件, 餘姚水災記者報道事件. 也被捂了. 也不知道水災死了到底多少人….」

廣東佛山網友@yubosc面對這種現象淡定給出官方解釋:「河蟹,最重要是河蟹。」河南南陽市網友@曹丞相定都許昌評論說:出了事情捂著不讓報,這是從上傳到下的一種頑疾!

江蘇鎮江市網友@侃無敵 則懷揣希望:把所有人帶上墨鏡,天還是會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