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女性違禁開車 16人受罰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沙國禁止女性駕駛的傳統。根據沙烏地阿拉伯警方和媒體報導,至少有16名女性因駕車接獲罰單。這些女性是響應維權人士發起的女性開車上路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昨天(26日)為響應網路上發起的「女性可選擇開車」活動,僅少數女性無懼官方祭出處罰的威脅,

首都利雅德警方副發言人密曼(Fawaz al-Miman)說:「警方制止6名女性在利雅德駕駛,對每人開罰300里亞爾(新台幣2348元)。」

密曼對法新社說,每一名受罰女性必須連同她的男性監護人,「簽署尊重王國法律的誓言」。男性監護人可以是女性的父親、丈夫、兄弟、叔伯或孫子。

吉達(Jeddah)警方發言人表示,吉達警察對2名駕車的女性開出罰單。

沙國報紙報導,警方在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制止6名女性開車;另外在其他城市,至少有2名女性開車被攔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