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威瑪之父 柏林過世(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被譽為土耳其旋轉烤肉「沙威瑪」(doner kebab)始祖的努爾曼(Kadir Nurman),已在德國柏林過世,享壽80歲。在生前,努爾曼沒有為自己的發明申請專利,不過卻絲毫沒有怨言,他說,很高興有這麼多土耳其人能以此維生。

據中央社報導,努爾曼1960年從土耳其移居德國,1972年在西柏林設小吃攤,在扁平麵包裡加入烤肉和沙拉。

他注意到城市生活節奏快速,心想忙碌的柏林人應該會喜歡可以帶著走的餐點。

沙威瑪或許還有其他的創始者,但努爾曼2011年已獲得土耳其轉盤製造業者協會(Association of Turkish Doner Manufacturers)認可為創始人。

這種現切多汁肉片加以佐料的組合,自此紅遍德國和全世界,饕客還可選擇是否加辣。

根據總部在柏林的歐洲土耳其轉盤製造業者協會,德國全國共有1萬6000個土耳其旋轉烤肉小吃攤,首都柏林街頭就有超過1000家。

努爾曼沒有為自己的發明申請專利,所以並未因此大發利市;不過,他2011年接受「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訪問時,卻絲毫沒有怨言。

他說,很高興有這麼多土耳其人能藉著旋轉烤肉維生,以及全世界有數百萬人喜愛這道美食。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