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審議中國人權之際 滬警打死維權人士沈勇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 (新唐人電視台陳漢、朱智善採訪報導) 10月22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瑞士日內瓦啟動對中國人權記錄的定期審議。

10月24日,上海維權人士沈勇被公安從家裡帶走,不到兩個小時,沈勇被上海公安活活打死。沈勇的脖子上被發現有繩勒的痕跡,身上到處是傷痕。現在沈勇的母親被公安帶走不知去向,而沈勇的兒子流浪街上,無家可歸。上海訪民呼籲聯合國人權組織,阻止中共進入人權理事會。

24日上午7點多鐘,住在上海浦東新區北艾路1765弄1號102室的維權人士沈勇,被當地公安從家裡帶至六里派出所,兩小時後又被公安送回家,家人見其奄奄一息,即打120,但救護車趕到時沈勇已死亡。沈勇的脖子上有繩勒的痕跡,身上到處是傷。

25日,新唐人記者採訪了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和沈勇的兒子沈亞明,了解了事件的全過程。

據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鳳介紹,24日早7點多鍾,20多個警察衝進沈勇的家,把還在床上睡覺的沈勇銬上手銬抓走。9點15分左右,沈勇的兒子沈亞明接到醫院電話,說他父親死了,讓他到醫院去。當他10點趕到達浦東仁濟醫院,醫院報告,沈勇8點57分送到醫院前就己經死亡。

毛恆鳳說:「我們也很快到了醫院,打開沈勇的屍體,看到被打的非常凄慘,頭、左臉都被打的又紫又腫,上身前胸有被拳頭打的又紫又腫的痕跡,後背有被象鐵棍打的印記,從後頸、後背一直到屁股都是紫的,腫起來的,脖子上有繩子的勒痕,尿和大便都在短褲上。」

24日當晚7點左右,近百名警察、幾部警車把沈勇的屍體搶走,沈亞明護住沈勇的屍體不讓搶走,被兩個警察一邊―個掐著脖子,押上了車。之後,沈亞明和母親被帶到派出所。現場60多歲的殘疾訪民孔明珍因喊冤枉也被打。

毛恆鳳說:「沈勇的母親被警察拉走控制起來,她現在可能都還不知道兒子被打死的消息。」

沈勇的兒子沈亞明告訴記者,他父親的屍體被搶走了,他奶奶被綁走不知去向,他自己現在流浪街頭無家可歸,「爸爸死的好冤啊!」

據了解,官商勾結的動拆遷帶給沈勇家災難不斷。2008年12日3日,沈勇和他母親沈阿寶,合法擁有的位於浦東新區北蔡鎮艾東村浦三路896弄23號的農村宅基地上私有房屋621平方米,被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政府暴力強拆。

近5年來,沈勇全家老小無家可歸,流浪街頭。直至今年5月28日,沈勇和他母親住進自己自留地上的房屋(位於浦東新區北蔡鎮北艾路1765弄1號102室),卻接二連三遭到北蔡鎮政府派來的歹徒打砸搶似的迫害。

沈勇曾經站在自家被敲碎的玻璃門旁邊呼求:「請求全人類愛好和平的人們,求求你們救救我們一家老小吧,我們隨時會被奪去生命,求求你們了,謝 謝!」

上海數百訪民前去聲援沈勇,不幸的是沒能保住他的生命。上海訪民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的惡化情況,進入中國進行人權調查,他們堅決反對中國進入人權理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