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千奇百怪的請假理由 看哪個最爛最創意?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你曾因在高速公路開車時假牙飛出窗外,或家裡門窗全遭黏膠黏死,而跟老闆請假嗎?美國求職網站公布請病假調查,不少創意爛理由令人匪夷所思。

千奇百怪的請假理由包括:

●開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假牙飛出窗外。

●有人黏死她家所有門窗,她沒辦法出門上班

●咬到舌頭不能講話

●火雞裡的化學成分害他睡過輪班時間

●義眼掉出眼窩

●迷路發現自己身在另外一州

●無法決定要穿什麼去上班

CareerBuilder於24日公布的研究顯示,亂請病假的員工裡,有33%是因為真的很不想去上班,28%只是想放鬆,24%例行赴醫生的約,19%補眠,14%辦雜事。

天氣太冷跟想放連假是最常見的缺勤理由,19%雇主說12月請病假的員工最多,其次是1月和2月。

過去1年,近1/3(32%)員工沒生病卻請病假不上班;同時,有30%員工身體不適卻沒請病假,只為了把病假用在健康的時候。

30%雇主會確認員工請假的理由真偽。有16%雇主曾開除亂請病假的員工。

芝加哥的員工缺勤管理公司「太平洋資源」(Pacific Resources)副總裁柏迪(Patricia Purdy)說,員工缺勤對雇主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如果有人沒來工作,老闆得付加班費給其他幫忙的員工,有時候要付錢請代班員工,並自行吸收生產力降低所增加的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