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打錯針 越3嬰接種疫苗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越南廣治省(Quang Tri)的一家醫院於今年7月發生3名新生嬰兒意外死亡的事件。經相關部門初步調查結果顯示,這3名嬰兒被護士誤以催產素為B型肝炎疫苗,打錯針致死。當地警方已決定起訴相關責任人。

據中央社引述越南「勞動報」新聞網站(laodong.com.vn)26日的報導,事發後,當地衛生部成立工作小組展開調查,以釐清嬰兒死因。

衛生部工作小組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在醫護人員給出事的嬰兒接種疫苗時,這家醫院恰逢停電。因此,醫護人員不得不使用手機屏幕發光照明,以尋找存放在藥櫃裡的疫苗。由於藥櫃裡同時存放了B型肝炎疫苗和催產素(Oxytocin),護士拿錯藥品,錯誤地對這3名嬰兒注射催產素。嬰兒在接種後立即出現呼吸困難,雖經全力急救,但在1小時內均不治身亡。

調查還發現,3名死亡嬰兒的症狀相同,而抽取接種注射器剩餘的疫苗,經檢查發現這3個抽取樣本都是催產素。

當地警方還在繼續擴大調查,以查清這家醫院相關醫護人員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