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物食品在美國再次引發關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美國之音華盛頓電)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星期五公布新的動物食品規則提案,要求動物食品製造商遵守衛生操作方法,避免造成疾病的細菌、化學物質與其他有毒物質進入動物食品。

最近中國動物食品又引發關注。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的統計顯示,來自中國的一種雞肉乾自去年11月以來造成了9百只寵物生病﹔病症包括嘔吐、腹瀉、腎衰竭,甚至造成死亡。

彭博新聞社的一篇文章“中國殺死了你的狗。你是下一個嗎?”指出近年來中國的動物食品造成數千只狗和貓生病死亡;但更讓人擔心的是美國從中國進口的人類食品從2003年的21億噸增長到了2013年的41億噸。

文章還說,食品與藥物管理局2011年以來經過多次檢驗並親自到中國的動物食品工廠調查,仍然找不出原因。

在2007年美國發生動物食品污染事件,追溯到中國公司在動物食品原料中加入製造塑料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導致大批動物食品被召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