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村民抗强拆 千警镇压轰48槍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中國廣西南寧市上个月發生強拆事件,中共當局派出上千警察鎮壓反抗激烈的民众,期間还向村民开枪掃射,消息近日在網上傳开後,引發廣泛關注,來看詳細报道。

由於酒店地主也就是當地村民反抗強拆,警察開槍幷投擲了催淚彈,村民胡定發等 6名村民先後中槍倒地,其他幾位村民被橡皮霰彈打中。據村民統計,警察一共開了48槍。目前受傷村民已無生命危險。

當地居民馬先生:「警察來了大概有一千二三人,說拆了13棟,地主他們那村民沒得賠錢,所以當然激動啊,打催淚彈,開槍射傷有,抓了好多人,因為他們反抗也比較厲害,砸汽油瓶,那些肯定要判刑。」

據大陸媒體報導,已將該案立為『9‧28妨害公務案』進行偵查。29號,9人被刑事拘留。

當地居民胡先生:「一大早六七點鐘,強拆哪個反抗不激烈?就開槍。」

2008年,南寧市政府以加強保護青秀山風景名勝區爲由,提出拆遷新村、瓦窯村、下良村、青山園藝場等範圍內的違規建築,而受影響的拆遷戶要先遷出後補償。

當地居民馬先生:「三個村這一片規劃是要全部拆完,徵完地就拆。酒樓聽說投資了500萬,很大的投資,已經開業了一年了,他們就是有些人沒有簽字,強拆當然反抗激烈。」

當地居民還說,當地政府簡直是土匪,酒店當天被夷爲平地,所有的員工都抓起來,詢問他們都看到了甚麽?在政府面前只能說甚麽都沒看到,才全部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