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貧困村1500万蓋7層辦公樓 僅8人用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在中共當局一再強調「禁止新建樓堂館所」的政策下,有一個中國小村卻反其道而行。湖南長沙市岳麓區的一個貧困小村,以10年分期付款的方式耗資1500万打造了一棟村部大樓。而7層建築的嶄新村政府樓卻只有8名工作人員,2樓以上皆被閑置,為毛坯房。該村支部書記解釋造樓原因為「招商引資」,卻遭到網友的一致砲轟。

近日,《法制周報》報導,湖南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的云蓋村請大華建築公司為村子造了一棟村部大樓並在今年9月完工。在1500万的建設總額中,云蓋村目前支付了100多万,剩下的將會分十年還清。據稱,已經支付的100多万的經費來源,包括上面的撥款和村裏自籌的款項。但其實,這個村子是山多地少、基礎設施落後的農業村。据資料顯示,2005年,該村被確定為長沙市建設扶貧村。在這樣的村子花如此大筆的金費造一棟只有8人工作的辦公樓,不禁讓人質疑其意義究竟何在?

對此,村支部書記的譚軍武解釋,這棟樓是爲了響應岳麓區人民政府先前發佈的建設工作方案,因爲云蓋村也名列其中。另外,据他提供的文字材料解釋,「我村建設村部樓是根據上級關於陣地建設和『六個走在前列』的要求,根據本村的實際情況,超前思維,為招商引資創造條件,為云蓋村的未來謀發展,為村民謀福利。」

對於建造這棟大樓,當地村民表示並不贊同:「我們村又不是很富裕,有必要花1000多万建這麽大的樓嗎?這是純粹的浪費。」不少村民認爲,村裏花1000餘万建這棟樓「肯定浪費」,並有村民反映村部樓的建設使農田灌溉系統受到損害。但譚軍武只是以「村民有意見,那是不理解」答之。

而事實上,這棟樓除了不得到大多數村民的認可外,其實還是一棟連當地政府都還沒有書面承認的違章建築樓。

據悉,該樓修建時並沒有國土部門的用地手續,曾一度被下發過停工通知,但「已經制止不了」。截止到現在,這棟樓的相關手續也仍是「正在辦理中」。至於這棟樓最後能否通過相關手續,蓮花鎮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並未明確回答,表示他們只能協調。不少網友稱村官的這種行爲是「馬後砲」,「可想而知當地的亂象是多麽的驚人!」

一名長沙網友爆料稱,這棟樓的旁邊還有一棟五層的樓,「那就是村長譚軍武家的第二棟樓。是和辦公大樓同時建的。」

另有網民指出,「1500万可以蓋一棟七層樓,可見房地產的泡沫有多大,政府,銀行,開發商成爲房地產暴利的最大受益者。」

也有不少網友呼籲應該把學校搬進去。「這要是學校該多好啊」、「可以把學校辦進去」、「建議所有違建的辦公樓,全部拆除!!有手續的!轉交給中小學!」

對此,大連網友稱,「根都爛透了,沒幾天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