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合理減支取代自動減赤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今天表示,美國朝野應同意合理的減支政策,取代包括全面自動減赤的各項減支作法。自動減赤、政府開支和舉債上限問題,明年初前將陸續來到。

路傑克(Jack Lew)在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說,全面自動減赤拖累經濟,各方應就減少政府支出研擬長期方案,取代自動減赤的手段。

路傑克說,各方如果能同意中長期,合情合理的政府開支政策,取代各項減支作法,相信能即時為經濟帶來益處。

他說,美國應用可接受的方式來控制預算,代替具傷害性名為「自動減赤」的方式。不過路傑克並未提出中長期預算方向,或提高稅率平衡開支的方向。

美國預算控制法規定,國會兩黨議員針對降低赤字組成的委員會必須達成協議,否則政府在未來10年,將自動減少1.2兆美元開支,各部門都將面臨預算縮水的嚴重問題。

全面自動減赤是共和黨主導的聯邦眾議院箝制白宮的另一項殺手鐧,民主共和兩黨如果未能在2014年初達成共識,美國政府將於3月自動減支800億美元,國防部在1月就得先面對190億美元的縮減。

為避免重蹈政府關閉和倒債危機風波,共和黨籍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主導共和黨預算協商,希望在期限前解決自動減赤、政府開支和舉債上限3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