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旦財政扣押 F-35戰鬥機將減6架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美國國防部官員昨天指出,如果財政扣押於明年初生效,空軍、海軍和陸戰隊,可能得裁減最少6架的F-35戰鬥機。

美國空軍副部長勒普蘭特(William LaPlante)23日在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如果財政扣押於2014年生效,空軍可能得裁減4或5架F-35

出席聽證會的海軍與陸戰隊官員也說,因為財政扣押,垂直起降機群也將各減少1架F-35。

五角大廈預算縮水,已展開精簡部隊員額裝備,不過財政扣押如在2014年初生效,國防部年度預算將進一步減少至520億美元,造價昂貴的F-35首當其衝。

勒普蘭特表示,今年已有3架F-35戰機受預算減少影響,不過空軍與生產商協商出不錯的成交價,將於下批戰機交機時一併購回,相信2014年不會有這種機會,空軍將因此減少4到5架F-35。

F-35具垂直與短距起降,和優越隱形作戰能力,被喻為真正的第5代戰機,但研發費用、缺點改進與延遲交機等因素,使得每架F-35造價飆升過億美元,成為史上最昂貴的軍備項目。投資研發國家雖怨聲不斷,不過全球訂單仍不斷湧入。

五角大廈已說明,將會優先保障F-35計畫,不受財政扣押影響。但國防官員23日說,如果國會無法協商解決財政扣押,經費減少仍將影響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