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報稅季推遲 不當退稅受關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本月初美國聯邦政府停擺16天的後效應,現在正在逐漸顯現。美國國稅局昨天宣佈,由於政府停擺導致該局的工作進度延後,將推遲明年報稅開始的時間。同一天,美國財政部也對國稅局過去10年的不當退稅,表示了關注。

美國國稅局22號宣佈,2014年的報稅季將推遲一到兩個星期,或將從1月28號或2月4號開始,確切時間會在今年12月決定。而報稅截止日期不變,仍為4月15號。

稅務專家認為,這對普通納稅人的影響不大。

國稅局註冊稅務師馮藹明:「我覺得基本沒影響。過去五六年,國稅局開始報稅的時間都不斷的變。可能對那些想拿退稅,等待這筆錢來用的民眾來說,可能就要多等兩個星期。」

由於美國經濟仍未完全走出低迷,不少納稅人都等待著一年一度報稅季的開始,以便申請退稅。通常,擁有未成年子女的低收入家庭可以獲得更多退稅。

但過去幾年,國稅局的低收入退稅系統EITC一直存在漏洞。在華人社區,常常有民眾在不經意間犯規。

Marks Paneth & Shron註冊會計事務所高級經理 Joanne Chiu:「有的夫妻已經分開了,結果兩個(申請退稅時),都報(撫養)小孩,就兩個都有退稅。」

國稅局註冊稅務師馮藹明:「民眾要拿兒童低收入補助信用(退稅)的時候,我們有一些民眾也許把孩子送回中國撫養了,那麼如果小孩子沒有在美國(居住)半年以上,是不允許去拿這個退稅的。」

美國財政部日前發佈報告稱,過去10年,國稅局至少將1100億美元的低收入退稅金,付給了不具備資格的申請者,約佔總退稅額的五分之一。這無形中也加重了普通納稅人的負擔。

在新的報稅季,稅務專家建議民眾要避免無疑犯規、以免未來麻煩不斷。

國稅局註冊稅務師馮藹明:「不符合(低收入退稅)資格的民眾也請不要申請,以免被查到會罰款。通常會讓你補回這個錢,還有這段時間的利息,各方面都要算進去。而且還有可能把你列入黑名單,兩年到十年內再也不可以申請退稅。」

Marks Paneth & Shron註冊會計事務所高級經理 Joanne Chiu:「如果發現了,國稅局有三年(期限)可以追回那些錢。」

稅務專家介紹,國稅局近幾年已多次改進退稅系統,民眾只要是如實報稅、合法退稅,就不會影響信用記錄。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