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未助滅山火 紐省藍山兩處火點已合併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澳洲藍山的比爾品(Bilpin)小鎮21日飄起了小雨,鎮上和附近的居民大多已因叢林大火威脅被疏散。同時,鄉村消防服務中心稱利思戈(Lithgow)和維多利亞山(Mt Victoria)的兩處叢林大火已經以「受控制的方式」被合併。 據澳新社消息,當局尚未強制比爾品小鎮的居民撤離,但鄉村消防服務中心告誡稱選擇留下來的人可能會被隔離幾天,並面臨斷電。

該小鎮週二上午飄起了小雨,但未能對消防員撲滅附近的國家礦山(State Mine)大火提供任何實質的幫助,這場大火迄今已燒燬幾千公頃的林地。

消防當局稱正在採取積極的策略以圖撲滅這場巨火,但週三預計有30多度的高溫和更強的風力,可能將使火勢更惡劣。

大風和閃電週二襲擊藍山地區,給當地正在試圖撲滅失控林火的消防員更添風險。氣象局週二上午已檢測到70公里/小時的風力。

鄉村消防服務專員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這場風暴給當地帶來「非常艱難、非常危險的火情和滅火條件。」如果需要,鄉村消防服務中心會考慮將消防員從該區撤離。

在這之前,消防人員已抓緊時機進行大面積燒荒。

同時,利思戈和維多利亞山的叢林大火已經合併。鄉村消防服務中心發言人週二上午稱,這兩場山火「以受控制的方式」被合併。

菲茨西蒙斯說他們正在取得進展。

菲茨西蒙斯表示,從維多利亞山到貝爾(Bell),再一直到哈特利維爾(Hartley Vale)地區,他們進行了「大量很好的、很正面的工作」,他們仍在貝拉姆賓(Berambing)和比爾品附近實施房產保護工作,並已在查普曼(Chapman)路上燒荒以應對在藍山斯布林伍德(Springwood)的另一處山火,當地火情仍然險峻。在南部高地(Southern Highlands)巴爾莫偌(Balmoral)的火勢已緩解,但仍需密切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