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食大談死亡「死亡咖啡館」風靡幾大州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品着咖啡、享受着蛋糕,談論的確是有關死亡的話題,這就是「死亡咖啡館」(deathcafe.com)典型的一幕。

在我們的生活中,都會有死亡的話題出現,即使還沒有發生在我們自己或親朋好友的身上;也可能你一直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死後的去向……,你想要和別人分享,也可能想找人一吐爲快。但是許多場合,這是禁忌話題,會讓很多人不快。

在「死亡咖啡館」,每個人都可以暢談生死議題,你不需要有任何的擔心、悲傷和疑惑。

「死亡咖啡館」自2年前由英國40歲男子盎德伍發起以來,在北美、歐洲、大洋洲及亞洲一些國家擧辦了近300場集會。

紐約「死亡咖啡館」集會主辦人吉諾(Jane Hughes Gignoux)說:「把死亡想成是生活的一部分,就能拋開對它的恐懼,會更珍惜人生。」

美國死亡教育與諮商協會成員柯斯明斯基認爲:「討論死亡很有助益且豐富人生,能讓我們更注意生命中值得重視的事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