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機場工程費暴增 啟用無期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德國新機場(Willy Brandt Airport),2006年9月5日開始動工,原定2012年6月啟用。但完工日期一延再延,這座新機場已經成為柏林最大的笑柄。

據中央社報導,這座機場以曾經擔任柏林市長的已故前總理威利·布朗德名字命名。由於施工的瑕疵,包括消防系統的工程問題,導致新機場一直未能完工啟用。工程監督委員會在2012年初宣布新機場的啟用時間必須延到2013年3月。但是去年底又宣布,啟用時間要延後到2013年10月。

新機場的興建工程現在仍有問題,所以,今年底以前不可能啟用。

工程監督委員會成員布瑞許耐德(Rainer Bretschneider)在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訪問時指出,遲遲無法開張的新機場的工程費卻持續增高。今年初宣布的43億歐元已幾乎是當年預算的兩倍。布瑞許耐德指出,事實上,新增昂貴的隔絕噪音等設施可能使機場造價飆到50億歐元。

當年柏林市規劃建新機場,因為從世界各地來往柏林的航空運輸量年年增加,目前的特格爾(Tegel)機場和順菲爾(Schoenefeld)機場的規模已不敷用。

新機場雖未完工啟用,已完成的設施必須維護。目前每個月的清潔、照明及空調設施維護費用估計高達2000萬歐元,甚至高於在營運中的特格爾機場這方面的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