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型態疾病 成亞洲新威脅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辦事處主任申英秀21日表示,儘管已克服許多傳統病症,但亞太國家正面臨「生活型態」疾病及人口老化的嚴峻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申英秀說,這些疾病通常是因為飲食改變和體能消耗減少所引起,而亞洲國家的罹病人數更是大幅攀升。

申英秀表示,近期研究顯示,中國大陸有多達12%的成年人罹患糖尿病,而處於糖尿病前期的成年人更高達50%。處於糖尿病前期意味著患者已在罹患糖尿病的邊緣。

他還說,罹患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非傳染性疾病的人數也在增加,但這些病症事實上都是可以預防的。

數據顯示,大陸罹患糖尿病的成年人口已大幅增加。在韓國、日本甚至越南等國家,大約有10%的成年人也罹患糖尿病。

他表示:「這是因為我們的飲食,在過去30至40年間大幅改變。還有1項有趣的觀察,就是亞洲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較西方人為高。」

申英秀說:「我們必須改變生活習慣。整個社會都得對付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