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霧霾籠罩中國東北 毒空氣超標40倍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星期一,中國東北地區再度被嚴重霧霾籠罩,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10米,很多道路、學校和機場都被迫關閉。雖然有関當局發出了紅色警報,但官方媒體都按照「大霧籠罩」報導,並説是「大霧引發了空氣污染」。

從官方媒體的畫面上,可以看到在哈爾濱的街上,民衆全都帶著大口罩。

現場的官方媒體記者對於空氣嚴重污染的描述,2次被剪掉,她先說「我們現在街上最大的感受,也就是呼吸是比較……」,然後她說「吸了一口氣,感覺到呼吸道啊……」,之後的聲音和畫面就再次被剪掉。

從畫面上看,幾米以外就很難看到人,連紅色的交通燈都很難看得清。官方媒體報導說,因爲能見度極低,哈爾濱早晨發生了10幾輛車連環撞車的重大事故,但沒有給出傷亡數字。

據中央社報導,在霧霾最嚴重的哈爾濱市,能見度不到10米,所有的中小學和機場都被迫關閉。

路透社的報導則說,哈爾濱的PM2.5數據已經高衝過1000,比有害水平的300,還要高出2倍多,比每天允許值的20,更高出50倍。

世界衛生組織上週剛剛發佈報告,把空氣污染列爲引發癌症的重要環境因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