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人權組織:中國有300萬「現代奴隸」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根據澳大利亞一家國際人權組織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中國有近300萬「現代奴隸」。報告指出,中國的現代奴隸與其他國家不同,他們存在於各種經濟領域的強制勞動中。而中國是僅次於印度的現代奴隸人口最多的國家。

澳大利亞「行走自由基金會」(WFF)發佈了《2013年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 2013)報告,估計全球「現代奴隸」人數是2980萬人。

WFF認為,印度奴隸人口達1,395萬,他們大多在採石場與烤窯勞動抵債,或被商業剝削性販運。

不過在中國,現代奴隸存在於各種經濟領域的強制勞動中,包括家務傭人,被迫乞討者,受到性剝削的婦女和兒童,以及強迫婚姻等。約295萬中國人的生存狀態,符合現代奴隸的定義。

不過,外界對這份報告給出的中國現代奴隸資料並不認同。

美國紐約的人權活動人士劉青認為,中國大陸的勞改和勞教人員就超過兩百萬,自由行基金會顯然沒有包括這一人群。

據2012年04月的中共官方資料,全國681所監獄押犯164萬人,國際《2007年度人權報告》指出,據2005年的官方統計,共有50萬人關押在310所勞教所中,其中很多是法輪功、基督徒等持不同政見者。二者相加就超過了210多萬。

紐約的律師葉寧認為,中國排在民主政治制度的印度後面,顯得不合理。

紐約律師葉寧:「所有的中國人哪一個不是被奴役的?包括中共的高官、包括中共的腐敗權貴的資本主義集團,今天這個高高在上,明天很可能就是階下囚,或者甚至被殺頭呢。所以,這個國家沒有一個人不是被奴役的。」

據WFF的抽查發現,在2012年中國56%的廠家存在強迫勞動問題,2013年這個比例為50%﹔其中包括不少國際名牌手袋的加工廠和電子產品組裝廠,大名鼎鼎的富士康(Foxconn)公司還被點了名。

WFF報告指出,中國國內奴役現像在華北的磚窯裡尤其明顯,被當作奴工使用的不少是未成年人或智障患者。另外,WFF還指出,強迫婚姻作為現代奴役的一種,不但在中國農村地區較為普遍,在城市也時有發生,而且「強迫跨國婚姻」的案例也增多。

WFF報告認為,中國出現這些現代奴役,是因為缺乏法律監管,並且中共的立法機構尚未批准反奴役國際公約和國際廢奴公約,也還沒有批准國際民權與政治權利公約。

紐約律師葉寧:「中華人民共和國至少批准了兩個最有名的聯合國國際人權公約:一個是聯合國防止和懲罰滅種罪公約,第二是聯合國防止和懲罰酷刑公約。」

但葉寧指出,即使中共簽署了公約,酷刑在中國依然存在。

在中共治下的中國,到底有多少人是現代奴隸和淪落為「待宰的羔羊」,無人可知。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