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500人簽名反對中共「聯大人權理事會」資格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美國民間組織「公民力量」星期六(19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由該組織發起的一項反對中國獲得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資格的活動,目前已徵集到近5500人的簽名。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博士計劃于星期天(20日)前往瑞士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使團遞交有關第一批簽名者的名單。

新聞稿表示,「公民力量」日前已向聯合國人權機構遞交了中國人權侵害狀況「聯合國陳情表」,其中包括王炳章、高智晟、朱虞夫、許志永、趙常青、丁家喜、王功權、郭飛雄、哈達、海萊特尼亞孜、頓珠旺青等良心犯;漢傳佛教領袖吳澤恆遭迫害案;以及中國暴力強拆等案件記錄。該組織還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使團,敦促中共全國人大批准中國在1998年就已簽署了的《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本蒂沃利奧,2013年8月2日提出一份美國眾議院有關中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立場的決議草案。

草案指出,儘管中國簽署了有關公約,但是繼續違反不使用酷刑,奴役勞動等違反成員國義務的行動。

草案說,有鑒於此,美國應「強烈反對」中國重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資格,並在有關選舉中投反對票。

同時鼓勵其他有關國家也投反對票,並鼓勵符合條件的其他國家,參加成為聯合國這個重要機構成員國的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