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法委:唐吉田不是一般的律師 不能放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微博消息,為營救被非法拘禁的唐吉田律師,律師與各地公民代表連夜向雞西市政府提交呼籲書,目前已抵達當地的董前勇律師證實,雞西市雞冠區公安分局鄭姓局長明確表示,雞西市公安局已就該案上報黑龍江省「610辦公室」及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委明確指示,唐吉田不是一般的律師,不能放人。

據「中國公民維權聯盟」星期六發布的消息,目前被黑龍江雞西市當局以「擾亂辦公秩序罪」 行政拘留的北京律師唐吉田,當天經押送雞西市第二看守所后,曾被看守所方面以唐律師身患肺結核、未經痰檢而拒絕收押。唐律師隨後在雞西傳染病醫院做完痰檢,再次被國保人員送往看守所關押。

律師劉衛國微博說:鑒於雞西市公安局雞冠分局國保大隊,越權對唐吉田做出拘留5天的非法拘禁決定,一直得不到解決。我們來雞西市政府要求立刻糾正警方的違法濫權行為,並遞交68位律師,103位公民聯署的《緊急呼籲書》 。

據明慧網報導,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六日上午九點多鐘,北京律師唐吉田陪同虎林市楊開成,到雞西市勞教所洗腦班找被綁架的楊開成的妻子於金鳳,洗腦班的人不讓見,說找「610」主任。

唐律師和楊開成下午兩點到市僑聯辦三樓找到了「610」主任王某,質問他:「你們憑甚麼抓于金鳳?」「610」主任說不出任何理由。在交涉的過程中,因「610」主任態度惡劣,雙方發生口角,隨後「610」找來巡警把唐吉田律師和楊開成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十七日下午兩點半,楊開成的親友聽到消息後,趕到雞西市雞冠區公安分局。分局國保的人答覆,這事他們不知道。家屬根據當時唐律師發出的消息直接找到永昌派出所。永昌派出所說,沒有這兩個人,不知道這事。經過兩個來回,分局的人說,正在研究,準備拘留五天。讓家屬去找市局。就這樣他們互相推諉,始終沒有任何人給予正面答覆。家屬又找拘留所、看守所、永昌派出所、向陽派出所、西山派出所等,沒有任何消息。望知情者告知。到發稿時為止,不知道他們被非法關押在那裏。

唐吉田妻子得知消息,將於十八日下午趕到雞西。希望聽到消息的正義人士協助查找、營救唐吉田和楊開成。

所謂的「610辦公室」是中共江澤民一夥於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為迫害法輪功而專門成立的非法組織,類似納粹蓋世太保。各地610惡人打著「法制教育」的幌子非法私設洗腦班,劫持當地法輪功學員和在勞教所、監獄被非法關押期滿的法輪功學員,企圖強迫他們違心表態放棄信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