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污染出奇招 上海大媽出門背空氣淨化器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据研究顯示,中國空氣污染是導致死亡因素的第四大危險,每年因空氣污染而死亡的中國人有上百萬。近日,一位上海的中年婦女,爲了對抗嚴重污染的空氣,自己背著空氣淨化器上菜場買菜,引起民衆關注。

隨著近幾年大陸各地出現霧霾天氣的次數越來越多,PM2.5指數嚴重超標,空氣污染的危害開始實際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据芬蘭YLE電視臺報導,一名芬蘭物理學家表示,全球像北京這樣的大城市裏惡劣的空氣質量可以導致人減少5年壽命。

大陸媒體也在今年4月曾有過一篇報導稱,中國空氣污染導致一年死一百二十萬人。文中引用美國華盛頓大學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2010年全球320萬人因戶外空氣污染死亡,而中國就佔了其中的120万。研究還表示,導致人死亡的因素中,空氣污染是全球第7大危險。而在中國,這個危險指數更高,是繼食物、高血壓及吸煙之後的第4大導致死亡率最高的危險因素。並且污染的空氣致癌率極高。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生活在中國的百姓們逃不開便只能接招。北京有民衆在網絡上購買防毒口罩,也有人托朋友從美國帶回國。但10月18日,一名上海的中年婦女背著空氣淨化器上街買菜的視頻引起了網絡關注。這名中年婦女稱自己是硅肺患者,對空氣非常敏感,因此才背著兒子改裝的空氣淨化器出去買菜,並表示,空氣污染無人管理,就只能靠自己來解決了。據悉,這台淨化器大約有30斤左右。而這名婦女每天都會背著它去買菜。

對此,網絡上除了有人懷疑是淨化器品牌炒作之外,也有人認爲,比起上海大媽,北京三層防毒口罩弱爆了。而各地網友也紛紛留言發表各自看法。

「以後會不會發展到人人都要帶防毒面具才能出門呢?」

「幾十年前見過瓶裝水嗎?所以幾十年後袋裝空氣也真說不准」

「全民推廣:工人、農民、白領、學生、老師、醫生、猿……一人背一個,孩子配小號的。別笑,這不見得是夢」

「現在看好像很奇怪,但我相信再過一些年背著空氣淨化機將是很平常的事。」

「天朝這次世界領先了」

「哎!!!中國怎麼現在什麼都有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