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搶屍大戰 中共黔南政府死人身上拔毛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從今年8月開始,貴州省黔南州時常發生警民搶屍大戰。當地政府動用防暴警察、特警、武警、交警、城管、消防、救護等聲勢浩大的搶屍隊,將老百姓家裡和棺材里的屍體強行搶走,強迫他們到指定的殯儀館、墓地辦喪葬,最低消費十萬元。當地民眾苦不堪言,嘆死不起。

10月7日,當地龍里縣政府出動搶屍隊,把一處民宅重重包圍,繼而衝進民宅,企圖搶走屍體帶到火葬場進行火化。死者親屬試圖阻止,遭到警員暴力毆傷。

19日晚,本台記者撥通了吳家莊吳姓村民電話,他告訴記者,他家的老人剛過世,正在家裡辦喪事,準備三天後送去火葬場火化。他說:〝他們不準,要我們必須拿到裡邊去做,拿到裏面去做老百姓付不起這個錢,在裏面板面什麼都要收錢,在裏面停三天下來連火化全部要7萬塊錢。〞

吳先生表示,當地政府不允許老百姓把屍體留在家裡請客辦喪葬,他們更要老百姓必須把所有的事宜拿到殯儀館里去辦,牟取暴利。

吳先生說:「在家辦道場請客吃飯3萬快錢左右就搞定,在政府指定的地點要花一倍多的錢。」

據了解,之前的8月31日下午5、6點鐘,在龍里的吳家莊就發生了一場千人搶屍大戰。一位老人剛過世就遭到當地政府組織的搶屍隊搶屍,家屬不同意,雙方便大打出手。

10月,又發生了另一起搶屍事件,當時還打傷了幾個家屬,一個重傷。

「這事後才允許在家停放三天。但三天後,還要拿去火化,火化以後,強制性把那個骨灰葬在他們指定的公墓,公墓要幾萬吧。〞

據茉莉花網稱,龍里縣從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全中國最嚴格的殯葬制度。所謂殯葬制度改革,其實是搞壟斷,官員乘機發財。他們去搶的不是屍,搶的是錢,火化一次高收入,領導們能分好多紅利。

龍里縣是貴州省貧困縣,殯葬費用動輒十幾萬,當地老百姓苦不堪言,哀嘆:死不起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