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遇刺50週年 紀念品將拍賣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今年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遇刺50週年,美國傳統拍賣公司即將拍賣110件甘迺迪紀念品,以示紀念。星期四,這些歷史珍藏品在紐約舉行拍賣前預覽。

這110件甘迺迪紀念品,都來此威廉.魯道爾博士的私人收藏。魯道爾是甘迺迪紀念品的狂熱收藏者,他在1960年還是11歲的時候為甘迺迪競選活動做義工。拍賣公司說,魯道爾認為在甘迺迪遇刺50年紀念日之際,是時候把他的收藏留給下一代了。

50多年來,魯道爾收藏了大量甘迺迪紀念品。其中,甘迺迪坐過的搖椅,叫價5萬美元。據說總統經常坐在這個搖椅上,來緩解長期的背部疼痛。

還有曾放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的一對旗幟,叫價至少10萬美元。當年美國旗放在甘迺迪右邊,總統旗在他的左邊。

而在所有收藏品中,魯道爾最喜歡的還是蒂芙尼公司製造的銀製年曆。

傳統拍賣公司總裁羅翰:“這是甘迺迪總統委託蒂芙尼公司製作的。這些銀質年曆放在一個漂亮的盒子裡。總統把它送給深得他他信賴的,最重要的一名顧問。他協助總統解決了古巴導彈危機。非常有紀念性,當然也非常罕有。”

今年11月22日是甘迺迪遇刺50週年紀念日,而拍賣將於11月23日在達拉斯舉行。拍賣公司保守預計,將收入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