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告稱中國有近300萬「現代奴隸」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近期,澳大利亞慈善機構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中國有近300萬「現代奴隸」居世界第二。其中包括華北的磚窯的未成年人或智障患者;勞教所裡的勞教人員;還有被強迫勞動的工人;因為在海外打黑工的非法移民為了還債,被迫為奴。

英國《BBC》中文網,引述澳大利亞慈善機構「行走自由基金會」(WFF)編製的《2013年全球奴役指數》指出,現代奴隸人數最多的前四個國家分別是印度、中國、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約295萬中國人的生存狀態符合「現代奴隸」的定義,人數居世界第二。佔全球總數的10%。

指數報告顯示,茅利塔尼亞的現代奴隸占人口4%,位居世界第一;巴基斯坦和印度分別排名第三和第四,僅次於海地。

WFF界定的「現代奴隸」包括因債務抵押桎梏、強迫婚姻和人口販賣等原因而被奴役的人。今年的指數報告顯示,印度的現代奴隸最多,估計有將近1400萬人。報告還說,估計全球奴隸人數是2980萬人。

強迫勞動

總部設在澳大利亞的WFF調查發現,中國國內奴役現象在華北的磚窯里尤其明顯;被當作奴工使用的不少是未成年人或智障患者。

2012年的抽查發現56%的廠家存在強迫勞動問題,2013年這個比例為50%;其中包括不少國際名牌手袋的加工廠和電子產品組裝廠。

海外「現代奴隸」

在海外,大批中國勞工由於沒有合法身份而淪為「現代奴隸」的危險較大。報告引述的一個數據顯示90%的海外華人勞工屬於打黑工的非法移民,其中許多人為了偷渡出境欠了「蛇頭」債,被迫為奴。

2010年,歐盟確認的人口走私受害者中10%是中國人。

勞教、勞改

報告指出,近兩年來,出自中國勞教、勞改人員的產品銷往海外的消息時有所聞,中共政府和這種特殊的剝奪人身自由的方式受到譴責。

WFF引述的數據顯示,2012年,至少320個勞教、勞改場所被發現強制在押在囚人員從事生產勞動。

拐賣人口

強迫婚姻也是現代奴役的一種,不但在中國農村地區較普遍,在城市也時有發生,且「強迫跨國婚姻」增多。報告透露,2010年破獲了122起緬甸女子被拐賣到中國被迫與人成婚的跨國人口拐賣案;2011年,破獲的緬甸人口拐賣案受害者中69%被賣到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