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正副局長或近期下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美國官員17日表示,國家安全局(NSA)正、副局長或於未來數月內下台,未來人選尚未確定,國安局與網路司令部也可能分拆。國安局發言人對此尚未發表評論。

國安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於2005年8月上任,至今已8年,在位時間最長。他同時也是國防部「網路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的司令,因國安局前外包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踢爆了國安局秘密的監控項目,恐將失去局長之職。不過,亞歷山大認為監聽是反恐的必要之舉。

副局長殷格里斯(John “Chris" Inglis)最初在國安局做電腦科學家,2006年成為國安局二把手。

美多名官員透露,亞歷山大將於明年3、4月前離職,副局長殷格里斯也將於今年年底退休。據悉,他們兩人都是自願離職。

面對國安局長與網路司令部司令兩個空缺的職位,許多國安局要員建議由不同的人來執掌,因為網路司令部擁有參與網絡防禦與攻擊的權限,其重要性可見一斑。兩個要職由一人兼任有失妥帖,國安局的任務重點也會被削弱。

至於國安局長的接替人選,據說海軍第十艦隊與海軍網路司令部(US Navy’s 10th Fleetand US Fleet Cyber​​ Command)司令羅傑斯(Vice Admiral Michael Rogers)是個不錯的人選,當然候選人不止一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