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賣贏5c 喬布斯的話是對的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蘋果一向走高價路線,如今蘋果新推出一款平價版iPhone,希望能受到全球更多客戶的青睞,結果又是如何呢?

據中央社報導,蘋果(Apple)共同創辦人喬布斯生前堅持iPhone走高價路線。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月推出色彩繽紛的平價版iPhone,企圖「迎合全球更多客戶」。5c的售價較5s便宜100美元,蘋果希望能夠因此吸引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的買家,因為蘋果在這些市場不敵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與其他搭載Androide平台的手機廠,屈居下風。

蘋果雖然大打廣告促銷5c,但果粉依然不買帳,對要價99美元的5c興趣缺缺。

過去二週來的3項調查顯示,蘋果全新高階機種iPhone 5s的銷量超越同時上市的iPhone 5c,比例約為2:1。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 Co.)將5c的季度出貨量下砍1/3,而沃爾瑪(Wal-Mart Stores)等零售商已爭相調降5c售價。另外,華爾街日報(WSJ)報導,蘋果大砍5c訂單,供應商的接單量大減1/3。

美國甲骨文投資研究公司(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包特(Laurence Balter)說:「果粉依然獨鍾優質品牌推出的優質產品。總之,5c是為了迎合普羅大眾的失敗實驗。蘋果應堅持走高價路線,將低階市場讓給三星。」

儘管如此,高價機種大賣仍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因這將帶來可觀利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