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中共「天下第一」遭砲轟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發表評論說,中國共產黨是全世界最好的政黨。這是繼今年5月《解放軍報》發文稱,我們信仰的主義是宇宙的真理後,黨媒又一駭人言論。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4日,在頭版發表長篇署名評論「守護人民政黨的生命線」。文章大讚中共:「遍觀當今世界數以千計的政黨,若論凝聚力和戰鬥力,無出中國共產黨其右者。」宣揚中共「天下第一」

網友對這篇長文的反應分為兩類。一類似乎是五毛黨,為之吹捧,另一類是批評者,對文章的陳詞老調極為反感。

蘭州趙文 :【人民日報刊發任仲平署名文章:守護人民政黨的生命線——論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八個章節,五代領袖,60年經驗,90年總結,洋洋洒洒數千字,全文觀點其實就是偉光正,內容不外乎假大空。這是典型的「四風」官樣文章!

若魚連線:只有讓「群眾」參与,讓「群眾」評說,才具實際效用,防止「二張皮」,自說自話!

今年5月,《紅旗文稿》、《環球時報》、《解放軍報》、《人民日報》分別發表文章,重申中國夢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夢,是「宇宙真理」,要信仰黨性如同基督徒信仰上帝。

《解放軍報》稱,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而《人民日報》拋出了黨性如同基督徒相信上帝的「黨性神性論」,文章最後斷言,中國最終會在學習西方的同時「另搞一套」,註定要上演21世紀的人類政治絕技。

該文發表後,很快引起網路輿論熱炒。尤其是「人類政治絕技」一詞,引起最多的關注和討論。

長安月下: 「 人類政治絕技……越來越沒譜了,能說點大家都聽得懂的話嗎?」

名為「老葉之」的新浪微博用戶稱,「剛剛還在摸石頭過河,一下子就有絕技了,進步神速啊。以後就不用看好聲音看達人秀了,就看他們絕技了,好戲連連有看頭了。」

前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研究員,中國現代史獨立學者吳偉在其新浪微博發文稱:「近來各種奇談怪論紛紛出爐,讓人目不暇接。什麼新國父論、憲政屬資論、黨 性 如基督論,甚至連自信到爆的宇宙真理論都出來了。意識形態領域的凌厲反擊似乎開始了,『向左轉,齊步走』,新文革已經在望了!」

浙江律師麻侃表示,文革的出現是有它的民意基礎的,而我們現在的整個民意基礎已經不一樣了,都不可能違背歷史發展潮流的。我們現在可以看到 不光是這些文章,國內很多城市也發生了一些所謂極左勢力的遊行,重新提毛時代的口號,依稀又看到一些在毛時代或者文革看到的宣傳口號。要允許不同的聲音, 即便是在黨媒上發出的又能怎樣?最後哪一個觀點更加能體現這個時代中國人價值取向,民意本身會有篩選。

評論認為,文章無視中國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政治危機和社會危機,自賣自誇,稱中國經濟和社會進步近三十年全球最大,並對中國沒有發生前蘇聯、南斯拉夫以及一些中東國家的社會變革引以為豪。

最近網上出現的諸如新國父論、憲政屬資論、黨性如上帝論、宇宙真理論、五不搞、七不講等均是中共為了使岌岌可危的政權苟延殘喘而慌不擇路、口不擇言的表現。

有網友還找出2001年3月29日《人民日報》批判法輪功的文章截圖與《我們信仰的主義乃宇宙真理》的照片版作對比。前者寫道:「邪教的特徵是「 其『精神領袖』都一致地自稱掌握著宇宙最終真理。」而後者則稱:「同心堅守中國特色會主義信仰,篤信『我們信仰的主義,乃宇宙真理』」該圖片被網友瘋狂轉 發,許多轉發沒有評論,只有數個大笑的微博表情。

周四,中國憲政網出現一批回應性的重發文章: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許崇德的《憲政是社會主義的必然選擇》、《憲政是法治國家應有之義》;人大法學院院長韓大元教授的《略論社會主義憲政的正當性》;中國社科院法學所所長李林教授的《高舉社會主義憲政旗幟 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

憲政學者陳永苗周四對記者表示:「他一直都告訴你說,堅持黨的領導是最核心的,只有說這些東西才能不斷地強調黨的領導,他甚至說到這是宇宙的絕對真理。因為對習近平和中共而言已經沒有路子可走,他說不走邪路,其實他沒有腳,他連邪路都沒法走,他只能拋出各種什麼中國夢之類的東西。說中國夢就相當於癌症晚期、 身體爛掉的人,他還要參加世界馬拉松比賽獲得冠軍一樣,不管是楊曉青還是李林的這些爭論,都是無關緊要的。」

有評論認為,最近網上出現的諸如新國父論、憲政屬資論、黨性如上帝論、宇宙真理論、五不搞、七不講等均是中共為了使岌岌可危的政權苟延殘喘而慌不擇路、口不擇言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