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限最後衝刺 參院兩黨達協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美國觸及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只剩幾個小時,國會兩黨做最後衝刺,全力避免主權違約的局面發生。星期三中午,參院兩黨領袖公布達成的最新協議,可望將舉債上限提高至明年二月,同時投入資金,重開已經關閉兩週之久的聯邦政府。白宮當天也迅速回應,呼籲國會即刻行動,化解危機。

參院民主黨領袖里德:“這項提案將會資助美國政府到明年1月15日,並在2月7日前避免主權違約。在這之前我們可以制定出一項長期的預算案來解決所有這些麻煩。”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過去的幾週對於國會和整個美國來說都是漫長而充滿了挑戰。我希望今天我們就能為一些極待解決的難題找到答案。”

此前眾院議長博納曾強硬拒絕民主黨提議的投票,因此招來不少批評之聲,故而對於這次參院提案的投票轉為積極態度。

預計這項提案至少可以在眾院中得到多數支持。

國會議員希拉•傑克遜·李:“議長先生,無論共和黨人的意見有多麼不同,這次請與民主黨聯起手來,讓參院的提案能夠通過並交給總統簽字。”

目前,參眾兩院何時將對這項提案投票還未確定。

即便提案能夠通過,也只是臨時的解決方案,到明年2月份,債務上限將再次成為國會不得不解決的難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