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狠批李開復 醉翁之意不在酒?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大陸主要互聯網門戶紛紛轉載中共宣傳部旗下喉舌媒體的一篇批判原谷歌(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的文章,該文不但炮轟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是大談成功學的失敗人士,而且質疑他患癌症的真實性。有分析指,這是中共在借打擊微博名人,管控互聯網。

這篇最初於10月11日在中共宣傳部主管的《黨建》雜誌旗下網站上發表的文章用斗大標題《十問李開復》,對其進行人身攻擊性發問。

喉舌文章對李開復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李開復為何支持對未成年少女進行公開性騷擾?網友「維揚卧龍」發帖表示,這實在是達到了斷章取義的巔峰!不聯繫當時的具體話題,不解釋前因後果,就給個結論性意見,誤導網友以為李開復說了什麼見不得人的話,實在是卑鄙。

作為前Google全球副總裁的李開復曾表示:「我希望每個人追求自己的成功,成功都會帶來名和利,名利不是壞事,但是資源化專注的追求名利,我認為是很不健康的事情。」演講台上分享成功理念,在大陸擁有超高知名度的李開復,個人微博的粉絲數量有5100多萬。

文章還問李開復:「李開復先生,請問您作為一個失敗人士,為何大談成功學?」網友「維揚卧龍」駁斥該問題說:這真讓人笑掉大牙,李開復要是算失敗人士,那周小平算是成功人士?

其他一些問題涉及到李開復與美國的關係以及他對中國整肅網路謠言的諷刺等。最後一個問題更質疑李開復罹患淋巴癌的真實性,質疑李開復回台灣是推銷藥物而非治病。據李開復9月份在網上披露自己患癌,之後回到出生地台灣進行治療。

這篇中共喉舌文章的署名作者是周小平。該文被大陸主要新聞門戶網站轉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大陸一些新聞門戶網站通常會轉載熱門文章以增加自身瀏覽量,但是中共宣傳部門常常通過電話下達指示要求各網站轉載,而這篇文革式批判李開復的文章出現在中宣部主管的網站上,說明獲得了中共高層的同意。

《華爾街日報》分析認為,這篇文章的發表顯示中共再次管控微博,打擊網路名人的影響力,行動主要針對的目標是網路「大V」(擁有認證帳號,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用戶)。

中共9月份宣布,網路造謠只要被轉發超過500次,就會被依誹謗罪論處,又以涉嫌嫖娼為由拘留了美籍華人風險投資者薛蠻子。薛蠻子在微博同樣擁有大量粉絲。

李開復並未在網上對周小平的文章做出直接回應,他僅摘錄一篇名小說片段:「……當你受到打擊,經歷挫折,從骨子裡顫抖,看到你的世界被人摧毀,體驗你的榮譽被踩進下水道,發生這些事情之後,你要學的只有一件事情。學習世事為何如此變化,發生了哪些變化……」

有網友表示,對一個普通公民,中共黨刊居然動用網路打手以文革大字報形式進行追剿,讓人不寒而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