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在美國政府舉債上限逼近的情況下,中共的“言”和“行”,以及中國的通貨膨脹,童工實情,是今天海外媒體的話題,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英國The Telegraph
美國國債 看中國怎麼做 而不是怎麼說

儘管中共言辭激烈的質疑美國國債的信譽,但中國第三季度末外匯儲備達到3.66萬億美元,創下記錄新高。經濟分析人士估計中共在上月購買了700億美債,來遏制人民幣升值。IMF的數據顯示,中國的財政赤字是去年GDP的7.4%,情況比美國更嚴重。

台灣《蘋果日報》
陸9月CPI年增3.1% 進入警戒區

中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年增率創7個月新高3.1%,高於預測,進入了3%警戒區。分析師認為,CPI的走升趨勢恐讓中國貨幣寬鬆空間受限,預估明年CPI恐將超過3.5%上限目標。

CNN 日本
童工實情排行 中國大幅惡化

英國Maplecroft調查公司對197國童工的實情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童工實情大幅惡化,排名從去年的53位跌落到20位。報告推定,中國製造業界有約10萬童工,而更大的危險是,他們沒能受到兒童勞動法的保護。

法國《新觀察家》週刊
中國遊客壓斷橋

中國九江風景區一座原本只能承載40人的引橋,星期日被100多名不聽工作人員勸阻而蜂擁上橋的遊人壓塌,大約20名遊客落水或擦傷。這座引橋今年9月份才剛剛開始投入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