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規格紀念習仲勛 「紅二代」踴躍習家被迫限員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10月15號是中共元老習仲勛的百歲冥誕,習仲勛正是現任中共黨魁習近平的父親。消息人士透露,大批中共「紅二代」紛紛要求參加,由於人數太多,只能「限 員」,主要家族邀請一名代表。前國家主席楊尚昆之子楊紹明對星島日報說,「我也很想參加啊!但沒有請柬。」「我們家是我妹妹(楊李)去!」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紀念習仲勛同志誕辰一百周年座談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座談會的規格很高,參加的几乎都是大陸中央領導人除了習近平、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還可能包括人大第一副委員長李建國、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以及國務院秘書長楊晶等。

據透露,大批「紅二代」向習家熱烈要求參加座談會,「緬懷仲勛叔叔」,由於人數太多,習家頗為難,只能採取「限員」,主要家族邀請一名代表。

胡耀邦家族由胡耀邦長子胡德平代表出席。

在世人眼中,習仲勛與胡耀邦的關係是鋼鐵一樣堅硬,胡耀邦不僅為習仲勛平反,還在工作中積極支持習仲勛;而習仲勛也在胡耀邦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大聲疾呼。很多人都認為胡耀邦和習仲勛之間有著超乎工作的友誼,甚至說他們的友誼「堪稱典範」。

在中共的歷史上,長期存在著「左」的思想,胡耀邦和習仲勛在歷史上都受到過「左」的迫害。

不過,海外博訊網披露,《習仲勛傳》作者賈巨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句話石破驚天,大大顛覆了人們固有的認識。

賈巨川說:「當時也有人認為寫傳需要經過沉澱,比如習仲勛與胡耀邦的傳聞,我查過有關檔案,關於那一段是絕密的,中央根本不讓任何人 查,胡耀邦下台,有人傳習仲勛發脾氣,檔案上都沒查到。我認為沒有這個事,但有沒有同情,這個肯定有。我寫的時候都有兩個源頭,一是文獻資料和口述資料。」

前國家主席楊尚昆之子楊紹明對星島日報說,「我也很想參加啊!但沒有請柬。」「我們家是我妹妹(楊李)去!」

至於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家族是否獲邀以及參加,也是今天座談會的焦點。此次薄家是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前往參加。

據悉,習仲勛曾工作的地方稍早前就紛紛舉行高規模的紀念活動,廣州早在9月下旬就舉辦了習仲勛誕辰100年畫展;10月8號,甘肅官方舉辦「習仲勛誕辰100周年暨兩當兵變歷史地位座談會」,此前,陝西也舉行紀念習仲勛座談會。

隨即,央視還配合播出了六集文獻記錄片《習仲勛》,並與14號到16號播出,黨史出版社出版了《習仲勛文集》、《習仲勛紀念文集》、《習仲勛畫冊》等。

這些還不夠,中共黨史專家李銳透露,15號北京人民大會堂將向公眾閉館,舉辦紀念習仲勛百年誕辰活動,據稱會有常委參加。

另有消息指,大陸各地有關習仲勛誕辰一百周年的紀念活動,早在去年就開始籌劃了。分析指出,如此高調紀念可謂是「前所未有」。

外界有評論認為,習仲勛生前官位並不顯赫,當局如此高調紀念,不僅僅是因為「父憑子貴」,更重要的目的是為習近平貼金——因為習仲勛享有「改革家」之功名,中共欲借紀念習仲勛的機會為他的兒子習近平貼上「改革派」的標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