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來襲 浙媒體造假惹眾怒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子善採訪報導)10月7日,「菲特」讓浙江餘姚市變成了一座水城,六百多萬人受災。截至10月13日下午,餘姚市新村區以及花園新村等幾個區的水還沒有退、餘姚鳳山街道蜀山全村仍被淹沒在水裡,而官媒造假,稱「已恢復正常生活」,惹眾怒。

據反映,10月7日的水災餘姚市區淹水嚴重。而媒體卻虛報災情,政府又區別發放救災物資,這引發了當地災民的憤怒不滿和哄搶。

11日晚上8點,浙江餘姚寧波台記者用衛星車在市中心報導,稱餘姚洪水已退,已恢復供水供電的正常生活。媒體虛假的報導激起了當地災民的憤怒,他們圍堵了衛星轉播車,並譴責此行為是粉飾災情,強烈要求媒體去花園新村等受災嚴重的地區採訪報導。

晚上10點,當局出動大批特警鎮壓,用武力強行驅散圍堵衛星轉播車的數百災民。氣憤的災民很快聚集上千,他們將護送電視台記者的寧波特警警車掀翻砸毀。

13日13點,居住在餘姚市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先生向本台記者證實了當地的實際情況,他說:「現在有幾個小區花園還沒有退水。花園新村和木下橋村(淹水)比較嚴重。」

而據微博消息,截至13日凌晨2點,還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圖片並留言,稱花園新村目前水位在膝蓋左右。

網友「袁小袁在這裏YOY」,說他10月12號當天早上趕回餘姚老家鳳山街道蜀山村時親身經歷,全村都淹在水裡。他質問政府:睜大你們的狗眼,看清楚!這個叫沒積水了!。請問政府,什麼時候準備排水!

網友「路人312」說: 當你家被水淹得再沒有啥可以損失的時候,媒體還去造謠你家的人過得很幸福人能不怒么?其實中國人很善,沒有給逼到絕路上很有人會去鬧事……

對於災民質疑政府抗災遲鈍、不作為時,餘姚市市委書記卻推諉說是雨量太大,這也使得當地災民很氣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