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新樓「很邪惡」 披「土豪金」被惡搞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正在興建的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新大樓,外牆近日罩上金色幕牆,被網民調侃披上「土豪金」,並批評其俗氣非常。此樓的造型早前就曾引起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不久,有網友上傳了人民日報位於CBD的新建大樓,該大樓本為帆船造型,但是從側面看呈「一柱擎天」型,由於頂端施工並未完成,露出黑色的頂尖,再加上土豪金版的幕牆裝修工程,有網友戲稱,這簡直就是土豪金版的XXX。

iPhone5s出來時候,土豪金成為了眾人追捧的對象。不過人民日報新大樓這次也趕了一個時髦,給「一柱擎天」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外套。網友們調侃稱,這是要人怎麼想呢?

負責設計大樓的建築團隊稱,新大樓去年9月已封頂,現在正在做牆體的外部裝飾工程,安裝玻璃幕牆,「北京風沙大,為了保證安全和精準度,所以要『穿』上一層衣服。」

網友認為:「面子工程。這種土豪金很容易造成光污染,太晃眼!」「很邪惡的建築物。」「他們就可著勁折騰唄。」

與央視「大褲衩」相配

近年來,大陸各地奇葩建築層出不窮,從「大褲衩」到「小蠻腰」,從「銅錢大樓」到「斧頭大樓」,各種造型讓人驚嘆不已。

今年5月,人民日報新大樓就曾因其造型引起網路熱議。有網友稱其與央視「大褲衩」陰陽調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