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對美債仍有信心 無意拋售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美國債務上限談判進入倒計時,兩黨仍未達成協議,拖累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並導致美國面臨各國的撻伐,但持有總計超過1.3兆美元美債的數個國家仍表示無意拋售美債。

據中央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昨天(13日)在華府落幕,有關美國債務違約的可能性引發全場熱議。不過,日本、印度、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的決策官員均表示對美國償債能力有信心。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接受彭博電視節目主持人艾森(Sara Eisen)專訪指出:「除了美國政府與國會自己解決這個問題外,別無他法。」

沙國央行總裁Fahad Almubarak表示:「美國當前的危機會結束,我們認為對我們投資的影響不會持久。」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執行長暨共同投資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對美國也流露即批評又抱持信心的態度。伊爾艾朗表示,該公司仍持有短期美債,相信美國國會會上調16.7兆美元的美國舉債上限。

伊爾艾朗在IMF年會會外舉行的金融產業會議上表示:「到了最後關頭,將會敲定協議。」他同時警告,美國一旦違約倒債,將引爆抵押市場崩潰,對經濟造成重創。

相關文章
評論